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周五下班,回家燒晚飯。飯快燒好了,正準備關煤氣,忽然燈熄了,油煙機不響了。灶具上的兩團火,像是意識到我正在看著它發懵,用它的羞怯默默表達它的無辜。 我關掉煤氣,屋子里漆黑一片。 幾乎與妻子同聲發問:停電了? 妻子掀開窗簾說,路燈也沒有了! 整個小區一片漆黑。 發呆沒有用,給物業打電話發火也沒有用,眼前要辦的事是找到可以發光的東西,解決吃飯問題。我問:蠟燭呢?妻子說,那天我好像在什么地方還看到過。這是一句沒有意義的回答。如果蠟燭有耳朵能發聲,一定會說,我在這里。 手機。手機不是帶有手電功能嗎?妻子打開手機的電筒,我也打開。但那種光源,多少讓人想到螢火蟲的光亮。在這種光源下吃飯,有一種會將飯吃到鼻子里去的擔心,再說,能堅持多長時間呢?我盲目地尋找蠟燭,搬家之前我將幾支蠟燭收在一只鐵盒子里,但搬家后沒有再看到,或者根本沒有想到去找那只放蠟燭的鐵盒子。 我忽然想到保險公司曾送過一只應急包,其中有一臺手搖式發電收音機燈。我在玄關的柜子里找到了它,天大的歡喜。 一頓飯吃完了。電還沒有來。打電話問物業,回答是,高壓線路燒壞了,正在維修。 天這么黑,高壓線路燒壞了,工人能很快修好嗎?想到電工也是和我們一樣的凡人,我便將埋怨收起來,打開手機中下載的歌,《九兒》,播放起來。在沒有任何干擾的寂靜中欣賞這樣一首情歌,那種美是無以言表的。 看看時間,7:30不到,即使10點睡覺,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一直聽歌嗎?手搖發電機持續時間不長,間隔兩三分鐘就要充電,像一只困倦至極的小老虎,需要反復吶喊,才能將眼睛睜大。 我在《九兒》的歌聲中,繼續想那幾支蠟燭,她們會在哪兒呢? 據說蠟燭起源于原始時代的火把,火把是用樹皮或木板、蘆葦做成的,涂有油脂或蜜蠟,由漢到宋,蠟燭為寺院和宮廷所用,明清以后,蠟燭才漸漸走入尋常百姓家。但后來愛迪生發明了電燈,電燈幾乎普及到世界所有有人的角落。于是曾經給人類帶來光亮的珍貴的蠟燭,由生活必需品變成正月十五孩子們燈籠里的光明,慢慢淡化出成人的生活。 但遇上停電,沒有應急意識的我,第一想到的還是蠟燭。 蠟燭像一個久違的朋友,只有到了這個時刻,我才想起它! 忽然想到,生活中,有許多老朋友也遭遇蠟燭的命運,曾經朝夕與共,現在互無聯系,杳無音信。想起杜牧的幾句詩: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在燈火輝煌的日子里,我們為什么會忽略蠟燭的存在呢? 我必須找到那幾支被我忽略過的蠟燭。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牧場一般要在九月以后屠牛。春天牛太瘦、夏天的牛肉又不健康,一年到頭就盼著秋天到來,今年我盼的可不只是本年度的第一頓牦牛肉大餐。新家的后院有一大畝菜園,主人家種了紅辣椒,從幼苗剛剛冒出地面的時候我就一直幻想著鋪滿整個園子的紅,鼻息之間漸漸地流竄著泡辣椒的香味,當它們披著綠色外衣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準備泡菜壇子和老鹽水。泡椒、牛肉,天生一對美味的組合。今年的第一頓牛肉歷經千辛萬苦才來到我的案頭,前段時間暴雨阻斷了交通,我專門托人在康定買了一些排骨和瘦肉,為了保證新鮮那人繞了整整一天遠道方才到達丹巴。如此不易我又豈會不懂得珍惜呢?當天晚上,紅燒了一大盤牦牛排骨解了解饞。 那天一大筐紅辣椒擺在面前的時候,一個個像是跳躍著的鮮艷音符,有著說不出的喜慶。老鹽水早已經釀成,就等這些可愛的家伙入壇了。 一年到頭的期盼總算開始著手實現,又怎能讓人不覺得欣慰呢?封壇以后至少得等一個月,徹底被老鹽水給浸透,辣椒更加水潤,辣味不打折扣,還透著陣陣酸勁,光是想象已經垂涎三尺。從現在起,我和珍藏在冰箱里的牛肉一起等待泡椒成熟時。 所處的地域決定牛肉作為主要肉食,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已,至于我們一家和牛肉深厚的情感呢?那是我爸爸一手培養出來的。他是那種很會過日子的人,繁忙的公務也不影響他安排家庭生活。那時候我們三姐妹都在上學,我爸一個人的工資得養活一個五口之家壓力可想而知,他總說穿的和用的將就著就行,孩子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可不能虧了。一個大院里,我家的經濟最窘迫,伙食卻是開得最好。我爸說每種食材都有它獨特的價值和味道,但凡肯動腦筋必定能夠物盡其用,還不用多花錢。比方說去市場牛肉檔就從來不買排骨和瘦肉,而是挑剔完肉的龍骨回家,十元錢能買小半頭牛的骨頭,一個星期的伙食也就不用操心了。頭天晚上老爸將骨頭洗干干凈凈放在爐子上,半夜三點,他趁著上廁所的時間把火打開,小火慢燉,七點起床,浮著油沫的骨頭湯新鮮出爐,就著大餅可真是美味。關鍵是寒冷的冬天的清晨,一碗熱騰騰的骨頭湯下肚,頓時渾身充滿熱量。燉熟的龍骨上其實有不少肉,中午、下午,爸爸換著花樣在肉湯里煮些蔬菜,滿院子香味,引得不少鄰居來我家蹭飯,飯桌上哄搶的人一多,菜自然更有味道,何況我爸的廚藝還不是一般的好。 有人說鼻子的記憶力是最強的,我相信。回想起在家的時候,首先便是縈繞在鼻尖的龍骨湯濃郁的香味。我的鼻子甚至記得童年時期吃過的石巴魚,跟爸爸媽媽生活之前,我一直住在爺爺家里,他在鄉下小鎮上經營著一家百貨商店,春夏十分,河里多得是野生石巴魚,它們的個頭不大,肉質非常非常細嫩,現在,活魚在市場里都得賣上兩三百一斤。小鎮上的人們樂于用新鮮魚到爺爺的商店里換取一些生活用品,因此每天晚上,必然有十來條魚在我家廚房等著被烹飪,好東西的本質是即使每天吃也不會覺得厭煩,反而越吃越有味。爺爺的強項是紅燒石巴魚,一煮一大鍋,隨手拈來一只,一手捏頭,一手拿尾,從頭至尾從齒間滑過,出口只剩下了一根骨頭,一團嫩肉還在舌尖翻滾。 讓各位見笑了,每天哭著喊著減肥的我無疑是虛偽的,一個連希望和回憶盡是美食的人能夠瘦得下來才是天大的稀罕事。“真幸福啊,能看見這么多美麗的花。”我的一個朋友說的。幸福本來是件單純的事情。套用他這句。“真幸福啊,一個月后就有得泡椒牛肉吃。真幸福啊,我的鼻子始終記得那么多豐富的味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桃園新屋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八德新冠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s68dd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